央广网晋中8月2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记者近日从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0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映。本届微电影展组委会在征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品的基础上,特别加入反咉疫情防控创作单元。本届微电影展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进行展映。

  本届微电影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邀请知名的影视评论家、学者、业内导演、编剧等组成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选,从参展作品中初评出入围作品40部,在入围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奖10部,优秀作品提名奖10部。同时,在20部获奖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影片奖”1部、“最佳导演奖”1部、“最佳编剧奖”1部、“最佳表演奖”1部。获奖作品均颁发奖品和证书。另外,根据作品征集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目前,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旨在通过展示最优秀的微电影作品,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新媒体背景下微电影文化新的传播动向和艺术形态,进一步传承中国优秀监察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推动全社会弘扬正气、树立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