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论坛在山西晋城举行

2019-05-13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5月1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记者李斌)5月12日至13日,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论坛以“神农炎帝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传承炎帝文化、挖掘文化价值、发展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刘守英,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原副校长刘容生等7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如何活村》《高平的“文艺复兴”》《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神农炎帝开创农耕文明的丰功伟绩与重大意义》《加强信息服务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台湾水果产业之发展》《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与会学者专家一致认为,以农耕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炎帝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探讨使炎帝文化历久弥新,展现炎帝文化课题的永续魅力和时代风采。台胞代表、部分省市炎帝文化研究机构代表、两岸炎帝文化专家学者和晋城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高端论坛。

编辑: 郑皓月

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论坛在山西晋城举行

5月12日至13日,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