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至虹桥航班运送活体器官 山西空管为生命接力保驾护航

2019-02-25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逯夏)近日,一架太原飞往上海虹桥机场航班上运送有活体器官,有关民航保障单位高效联动,在早出港大流量时段内提早5分钟放行该航班起飞,并最终提前飞行计划19分钟落地,为生命接力保驾护航。

  2月24日清晨,太原飞往上海虹桥的MU2408航班上运送有活体器官,接到消息后,山西空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与周边北京区域及相关单位通报特殊情况,请求给予协助,并在放行上尽量避免延误。

  多方确认后,山西空管分局为MU2408航班争取了当日春运保障期间流量控制的豁免权,并于原定计划前5分钟起飞。起飞后,山西空管分局积极调配、采取直飞缩短航程,最终与其他多地空管共同协作,上升8900米巡航高度飞行,使MU2408于10:11在虹桥机场落地,提早飞行计划19分钟,为后续活体器官的转运节省了宝贵时间。

编辑: 杜静

太原至虹桥航班运送活体器官 山西空管为生命接力保驾护航

近日,一架太原飞往上海虹桥机场航班上运送有活体器官,有关民航保障单位高效联动,在早出港大流量时段内提早5分钟放行该航班起飞,并最终提前飞行计划19分钟落地,为生命接力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