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孝义碗碗腔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重点剧目

2019-01-18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1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孝义台记者侯华平)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碗碗腔传承人群培训项目在太原通过专家考评验收,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重点剧目,并进行了汇报演出。

  日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孝义碗碗腔培训班在太原开班,通过搭建院企合作桥梁,构建非遗传承发展新模式,让孝义碗碗腔这一稀有剧种散发出新的艺术活力。在汇报演出中,碗碗腔剧团选取传统剧目《状元与乞丐》、《赵五娘吃糠》、《风流父子》选段,在保留剧目原有特色的同时又对音乐风格、舞台表演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在传统演出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稀有剧种中的个性成分,并以现代化的形式将传统剧目展示在观众面前,更加彰显了稀有剧种所独特的地方特色和艺术魅力。

编辑: 郑睿

孝义碗碗腔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重点剧目

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碗碗腔传承人群培训项目在太原通过专家考评验收,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重点剧目,并进行了汇报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