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驻山西工作组: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2018-11-29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19日消息(记者李楠)11月29日,驻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在山西太原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组、共建单位的同志和来自新疆的各民族群众畅所欲言,通过沟通交流,共话党和政府的温暖。 

  “能够看到新疆少数民族到山西以后的表现情况,能够伸出大拇指。”山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驻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王富强在发言中表示,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在山西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在山西学习、就业、生活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好服务。要充分发挥语言和感情沟通等各方面优势,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牵线搭桥、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努力提升服务工作水平,为两省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在山西省务工经商的新疆籍人员的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服务,感化了各民族的兄弟,让他们思想产生变化,在山西省处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各民族之间,像亲兄弟一样,共同奔向一个美好的未来”,王富强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加强对新疆籍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工作,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让新疆籍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要加强交流融合,不断增进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为了多挣钱,提供更多的方便,有困难想方设法去解决,有矛盾纠纷想办法去化解。希望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通过接触、交流、沟通,增进民族之间的友谊。”王富强说。

编辑: 刘拓拓

新疆驻山西工作组: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11月29日,驻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在山西太原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组、共建单位的同志和来自新疆的各民族群众畅所欲言,通过沟通交流,共话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