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诗歌颂丰收民俗祈丰收 山西长治欢庆“农民丰收节”

2018-09-25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9月2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贺威通 通讯员王伟)产品展丰收、论坛话丰收、诗歌颂丰收、民俗祈丰收……日前,第二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在长治市启幕,中国炎帝农耕文化论坛、“希望的田野”大型诗歌朗诵会、农民合作社产品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庆典活动欢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长治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去年创立了“长治神谷”农合区域公用品牌,组建了“长治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又连续获批上党中药材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全省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

  本届农合发展博览周活动,以“加快农合经济转型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精心组织了中国炎帝农耕文化论坛、“希望的田野”大型诗歌朗诵会、农民合作社产品展、传统手工艺品及非遗工艺产品展、优秀剧(节)目展演、舌尖上的长治(小吃街)、“美丽长治、幸福长治”摄影展及农民画展、“与科技同行”科普大篷车展示活动等十大民俗庆典活动。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盛会是展示长治农业发展成果的展交观摩会,对于巩固和深化长治农业发展基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地促进长治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郑睿

诗歌颂丰收民俗祈丰收 山西长治欢庆“农民丰收节”

产品展丰收、论坛话丰收、诗歌颂丰收、民俗祈丰收……日前,第二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在长治市启幕,中国炎帝农耕文化论坛、“希望的田野”大型诗歌朗诵会、农民合作社产品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庆典活动欢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