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举办“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征选创作活动

2018-08-04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作为电影《我们村的年轻人》的主题歌,以其优美动听的旋律、浓郁热情的乡土气息和淳朴真挚的感情,唱遍全国,风靡大江南北,成为中国民歌的经典之作。它在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特别是山西秀美风光的同时,激发了无数中华儿女克服困难、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热情。”“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征选创作活动负责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举办“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征选创作活动,就是为了反映山西促进转型发展,呈现出的新变化、新风采、新形象,彰显文化自信,激励和鼓舞三晋儿女振奋精神、建设家乡。

  据了解,“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歌词的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参加征集活动的歌词,须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不得对他人已有作品构成侵权,要符合“人说山西好风光”的主题概念,在内容上要振奋人心,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体现大美山西、文化山西、新时代山西的内涵;在形式上,要有明晰的词段划分,清新明朗,通俗易懂,易于作曲,便于传唱,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高的艺术性,能够得到广大群众喜爱,争取成为新的传世经典。

  主办单位将邀请全国著名词曲家、歌唱家和社会各界代表、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初选、网络评审、会议终审三个步骤,选出20首获奖作品及若干入围作品。

  对入围和获奖歌词的作曲和歌手的征选,另行策划。并在太原举行“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大型主题音乐演唱会,届时特邀词曲获奖作者参加音乐会及颁奖仪式。

编辑: 杜静

山西举办“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征选创作活动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作为电影《我们村的年轻人》的主题歌,以其优美动听的旋律、浓郁热情的乡土气息和淳朴真挚的感情,唱遍全国,风靡大江南北,成为中国民歌的经典之作。它在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特别是山西秀美风光的同时,激发了无数中华儿女克服困难、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热情。”“人说山西好风光——新时代十大金曲”征选创作活动负责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