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激战山西大学

2017-07-24 11:2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7月23日电 2017年“中体明星”杯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23日在山西大学拉开序幕。在首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复旦大学领先甲级团体赛A组,北京大学则取得了甲级团体赛B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将进行4天,于26日全部结束。竞赛项目分为男女团体赛、双人赛,并且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级别。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除了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取得领先外,衡水学院拔得公开乙级团体赛头筹,徐州工程学院暂时领先女子甲级团体赛,华中师范大学则暂列女子乙级团体赛榜首。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办,中国桥牌协会协办,山西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组成的80支代表队、45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

  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表示,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的举办,对推动桥牌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对桥牌文化的传播、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全国大学生桥牌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沈超表示,大学生桥牌比赛要以桥牌为媒,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示中国大学生的优良风采和竞技水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大学生;山西大学;锦标赛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激战山西大学

2017年“中体明星”杯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23日在山西大学拉开序幕。在首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复旦大学领先甲级团体赛A组,北京大学则取得了甲级团体赛B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