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美特好、芙蓉酒楼被查出不合格食品

2017-05-17 10:41:00来源:太原晚报

  买食物、吃饭,宁愿多走些路多花些钱也要去“大牌”商家,图个安心嘛。然而,他们也会犯错误。记者5月16日从山西省政府网站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看到,京东、美特好超市、芙蓉酒楼等经销的食品中被查出不合格产品。

  饼干1批次,山西好友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饼干霉菌超标。

  畜内脏1批次,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253号窊流村村南3号大棚1-6销售的山西滋生源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肝检出沙丁胺醇。

  肉制品1批次,太原市小店区芙蓉酒楼销售的标称太原市晋源区芙蓉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卤猪手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大同迎宾街店销售的标称二连浩特市金古源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香葵花仁油过氧化值超标。

  糕点1批次,万荣县易家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运城市鑫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香锅巴(油炸类糕点)菌落总数超标。

  禽肉4批次,分别为标称原平市伟业商贸有限公司购进的乌鸡(散装称重)恩诺沙星超标;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济分公司销售的乌鸡(散装称重)土霉素超标;山西吉隆斯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家家利超市平遥店销售的标称临沂市华颐冷藏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山乌鸡恩诺沙星超标;山西田森集团有限公司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昌邑市润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散装称重)恩诺沙星超标。

  其他饮料1批次,京东熬夜伴侣食品专营店销售的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商:山西熬夜伴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熬夜伴侣人参蛹虫草植物饮料检出胭脂红。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监管部门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记者何宝国)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西;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