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赞!山西护理专家杨辉获南丁格尔奖章

2017-05-17 10:38:00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护理专家杨辉获南丁格尔奖章

  记者近日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副院长杨辉获得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瑞士日内瓦时间5月12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了2017年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9名护士榜上有名,其中我国有6名护士获奖,杨辉成为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护理人员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我国自1983年首次参加第29届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截至本届,共有74名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杨辉从医近40年,从一名虚心好学的小护士,逐步成长为一名大型综合医院副院长,管理着1000余名护士。她始终心系患者,倾注护理管理,把全部精力投注在这份高尚的职业上,诠释了新时代“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记者秦洋)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南丁格尔奖章;护理专家;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