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永和:山乡槐花香 脱贫大文章

2017-05-15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15日消息(记者李楠 临汾台记者方言)山西永和第二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槐花扶贫活动14日拉开帷幕。此次文化旅游节包括“大美乾坤·天下永和”——永和县第二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槐花扶贫活动开幕式系列活动,“携手共赢”企业家座谈会,“粉墨山乡”送戏下乡等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槐花具有食用、药用、观赏等多重价值。永和发展槐花产业具有品质好、分布广、花期长三大优势。永和县把发展槐花产业与脱贫紧密结合,大力开发野生槐花系列特色产品,已研发槐花包子、饺子等美食和槐花蜜、速冻食品及永和饼等延伸产品,提出“销售1000斤槐花,帮助一个贫困户脱贫”的口号,着力将槐花产业打造成为贫困户脱贫的又一致富产业。鲜槐花于4月底至5月底集中上市;速冻槐花、槐花蜜均可常年供应;永和饼是永和传统特色美食,包括槐花饼、茵陈饼、红枣饼、核桃饼等不同口味。目前,永和槐花已走入京城、省城450余家餐饮企业,市场价值初步显现。

  据了解,永和通过企业与市场“消费扶贫”这一脱贫举措,不仅能带动农民精准脱贫,推动槐花产业的发展,还提升了永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了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进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槐花;脱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