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榜样的力量!山西五位优秀青年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7-05-04 14:10:00来源:山西日报

  【编者按】

  5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山西省的贺星龙、吴凡、武敏、尹川、刘文玉等5名优秀青年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西日报摘编刊发优秀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火红青春绽放在三晋大地

  五月的鲜花绚丽绽放,青春的气息盎然蓬勃。在这个致敬青春的五四青年节,我们怀揣梦想,我们展望未来,我们向每一个燃放青春的青年道一声祝福,向奋战在三晋大地的青年道一声辛苦!

  青春的豪情只有在时代潮流中燃烧,才能汇聚成强大的推动力量。今天的中国不再是1919年的中国。但我们不会忘记,正是“五四”的觉醒与呐喊,为中国人唤起了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现代意识。“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价值观。在今天这个新的时代里,“五四”精神不应当是停留在观念或表达层面的口号与仪式,而应当变成一种以理想主义精神引领实际行动的行为模式,一股让年轻人实实在在地投入创新创造的推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振兴崛起的历史使命激励着我们。当前,山西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转型跨越的伟大事业,呼唤山西青年务实作为;振兴崛起的广阔舞台,期待山西青年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跟党走,广大青年要胸怀梦想、坚定信念。理想和信念是成就事业的起点,也是引导人们走向成功的重要精神支柱。广大青年要学用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美丽山西的不竭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来,在塑造和展示山西美好形象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不忘初心跟党走,广大青年要创新创业、务实作为。振兴崛起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赶超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大局所需、青年所能,切实做好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安全生产、“青年志愿者”、青年脱贫攻坚等共青团品牌工程,叫响“干事创业、青年先行”的口号,在具体实践中敢担当、勇作为、善开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不忘初心跟党走,广大青年要砥砺品德、倡树新风。青年历来是时代新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共青团素有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要紧跟山西振兴崛起的形势和时代前进步伐,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始终敏于求知、善学新知,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把炽热的爱国激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奉献社会的满腔热情,争做转型跨越的排头兵、创新创造的先锋队、时代风尚的引领者,充分展示当代山西青年的良好形象。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是一个民族创新发展的蓬勃动力,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无论处于什么样的人生起点,做一名信仰坚定的爱国者、敢为人先的创新者、艰苦奋斗的创业者,人生终会出彩。相信当代山西青年一定会传承“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在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伟大征程中竞展风流,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石光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西;五四;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