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口》《下柳林》等作品摘获赵树理文学奖

2017-04-20 10:23:00来源:新华社

  山西省最高文学奖项赵树理文学奖19日颁奖,《出口》《下柳林》等作品摘得此奖。著名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得荣誉奖。

  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分为13项,共有36部(篇、人)获奖。其中,有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长篇报告文学奖、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儿童文学奖、影视戏剧文学奖、文学评论奖。另有2人获文学新人奖,3人获优秀编辑奖,2人获荣誉奖。

  获得影视戏剧文学奖的作家杨志刚说,只有关注社会,直面社会,同时代合拍,写出的作品才能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如果你的作品能接上地气,冒着生活的热气,又能弘扬正气,我觉得这样的作品才是优秀的作品。”

  据悉,赵树理文学奖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设立,是山西省文学奖项的最高荣誉,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颁奖典礼在山西省沁水县举行,这是该奖项1985年设立以来首次在赵树理故乡颁奖。(新华社记者王井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文学奖;作品;出口;赵树理;下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