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免费安葬 30名无主故者魂归大地

2017-03-24 11:11: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24日电(赵芳)“给无依无靠的逝者以体面和尊重,令广大生者得到心灵慰藉,让土地生态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太原孝易居纪念园负责人在节地生态安葬仪式上发表讲话。

  23日上午,太原市孝易居纪念园举办节地生态葬安放仪式,免费安葬30名无主故者。

  此次生态安葬仪式旨在树立和推广绿色、文明、健康的现代安葬理念,引领殡葬改革新风,夯实深化殡葬改革的社会基础,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殡葬事业之中。

  近年来,太原通过推行火葬、改革土葬、整治乱埋乱葬、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在节约殡葬用地、保护资源环境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寒衣节,在永安园组织了太原市第一次节地生态葬活动;2015年“七月十五”中元节,在龙山墓园组织了集体公益生态葬活动;特别是2016年清明节,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为契机,在卧龙山公墓举行了无名无主遗体免费节地生态安葬仪式,免费安葬无名无主遗体;在仙居园公墓举办了主题为“守青山绿水、建和谐生态”的绿色节地生态葬万人签名朗诵活动和主题为“生命在奉献中延续”的遗体捐献纪念活动,营造了有利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促进殡葬领域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土地生态;安葬;七月十五;纪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