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会在并召开 山西8处遗迹获提名

2017-03-23 12:35:00来源:山西日报

  3月22日,由山西省文物局、湖北省文物局、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共同主办的“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会”在太原举行,来自万里茶道沿线8省(区)文物部门的专家对《万里茶道(中国段)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文本》进行了初步审查,将呈报国家文物局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

  2012年至今年3月,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在8省(区)完成了文物资源调查,并联合委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编制了《万里茶道(中国段)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文本》。

  据悉,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已确认首批遗产提名点共计45处,其中山西有8处列入,涉及6市8个县(市、区)。分别为大同市新荣区得胜口古堡群,朔州市右玉县杀虎口,忻州市代县雁门关,太原市迎泽区大关帝庙,晋中市榆次区常家大院及常氏票号、太谷县曹家大院、祁县古城,晋城市泽州县碗子城。(山西日报记者孟苗)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茶道;申遗;遗迹;提名;曹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