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潜力有诚意 山西邀您助力“晋云端”

2017-03-17 14:5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16日电(赵芳)3月16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主题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山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发表主题演讲。有关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参会。

  高建民在致辞中表达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山西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有战略定力,有成功案例,有发展潜力,有最大诚意。举办这次大会,就是要诚邀国内外晋商晋才及在互联网方面的精英,共同助力山西大数据发展。山西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气候优势、能源优势、网络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和成本优势,全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为各路客商创造便捷高效的大数据发展环境,全力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发力大数据,布局晋云端”,围绕“大数据应用”、“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和“大数据创新实践”等主要议题展开。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乐视网首席技术官袁斌、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平、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新华三副总裁吴健、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等互联网界精英分别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分享自己的意见,并为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峰会是首次以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会议,既是一场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与研讨会,也是一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多赢的招商推介会。大会广泛邀请分布在全国各地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晋商晋才参会,致力于搭建一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之间互动对接、信息共享的平台,以精准、创新方式吸引更多先进生产要素集聚,带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和《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2017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在大会上首次公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西;大数据;晋商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