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5-14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临汾台记者方言 谭晋芳)5月13日,主题为“尧都,中国文明从这里开始”的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旅游节定于6月9日至15日在临汾市尧都区举行,为期7天。

  近年来,尧都区依托深厚的尧文化资源,传承与弘扬并举,挖掘与培育并重,着力推进传统文化与优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制定了“一核一带两翼三园”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旅游强区”战略,对尧庙、华门、尧陵等景区进行了大规模旅游开发建设。

  据了解,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采取祭祖、研讨、演出、展览、招商推介、交流合作等形式,推出12项主题活动,分别为北京新闻发布会、台北尧都文化旅游节推介会、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全球华人祭拜尧帝大典、尧文化高峰论坛、《尧颂》演出、百家宗亲会长交流会、百名商界精英携手尧都、百家旅行社倾情尧都、百家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尧都、尧文化发展成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尧都平阳”陶寺考古成果展、著名书画家雷甲寿书画展、捐赠仪式及系列文化活动,在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式上,还将推出一场具有尧都特色的威风锣鼓表演,给全球华人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编辑: 郑睿

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13日,主题为“尧都,中国文明从这里开始”的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旅游节定于6月9日至15日在临汾市尧都区举行,为期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