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 > 山西旅游

山西33名高中生游晋北六古建 了解山西古建之美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实习记者董江琳)12日-13日,山西博物院教育部带领33名高中生探访了山西北部地区部分古建筑,其中有五台县佛光寺,五台县广济寺,应县净土寺等6处,这些古建均属于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参加本次游学的33名学生来自于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在游学过程中,博物院的老师们分别从建筑规模(占地面积、主体建筑)、建筑结构(藻井、山墙、梁、柱、屋顶)、建筑的历史发展等方面对6处古建进行讲解,同学们也纷纷与古建合影留念,并且通过自己的观察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古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受国家文物局委托,山西博物院教育部承接的"关于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提升"项目中的其中一项,为的是通过“趣”游学课程和游学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古建筑之美,读懂古代工匠精巧的匠心营造。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张颖作者:  日期: 2016-11-15 15:32:00
标签:游学;高中生;山西北部;博物院;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