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7日消息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由山西省文物局指导,山西省博物馆协会联合全省多家博物馆,开展“文博聚力 ‘晋’展风采”系列活动,共同凝聚推动山西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重磅活动就是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线上推介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线上方式,在人民网、央广网、山西晚报·文博山西、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平台开展,届时将有16个精彩的展览呈现给观众。

山西省博物馆协会还推出“山西省博物馆文物百科知识传播系列活动”,山西11家博物馆共推荐33件“明星”文物与部分UP主共同创作历史、考古、文博、文化等相关知识类科普视频,向公众传播馆藏文物百科知识,提升山西博物馆在公众中的喜爱度,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外,线上科普活动“文物正当潮·问晋千年”,是由山西省博物馆协会联合山西14家博物馆推出的音频栏目。届时,将会由山西14家博物馆的馆长、10位文艺工作者和8位优秀的主持人担任“文物推介官”,通过声音带大家走进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解读文物隐藏的文化密码,用声音触摸文明的血脉,用耳朵感知历史温度。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