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5月17日消息 5月16日,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景区发布公告,今年“5·19”中国旅游日,云冈石窟景区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云冈石窟景区还发布消息称,为了迎接5月18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云冈石窟官方抖音平台将于5月18日上午10点开展线上“云”看展直播活动,带您走进云冈博物馆——《中国与世界》系列特展。

(央广网发 云冈石窟景区供图)

系列特展分为两部分,中国部分由四个主题展览组成,均配以云冈石窟发掘所获文物,通过考古与相关研究成果,复原了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在《水经注》中记录的“凿石开山,因岩结构,真容巨壮,世法所希。山堂水殿,烟寺相望”这一云冈石窟恢宏景象,并使观众感受其中传承千余年的灿烂历史与文化。世界部分由三个主题展览组成,以图片展的形式,通过世界范围内动人心魄的文化遗产照片,向观众介绍和展示这些遗产地在研究、保护和利用等问题上取得的成果,在一个更广泛的维度上来理解自我、展望未来。

整个展览立意之高、内容之博、形式之新,让人眼前一亮,海蓝、橘红、朱紫,三种色调烘托出不同主题,所代表的辽阔与明亮、辉煌与热烈、深沉与厚实,使“云冈”“中国”“世界”相互映照。

据介绍,该展入选了山西省文物局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重点推介项目。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