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日消息(记者赵赟 吴婷婷)近日,山西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武警太原支队某部,为即将退伍的武警官兵,专门召开了一场消防设施操作员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山西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杜斌、山西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贺来锁、武警太原支队某部相关领导等人出席了推介会。

会上,杜斌校长对前来参加本次消防实施操作员推介会的各位官兵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山西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在太原总校和11个市分校、培训站均设有岗位,退伍的老兵既可以来学校应聘相关岗位,也可以考证直接就业。

随后,山西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孝峰详细介绍了消防工作的就业前景,并对如何考取“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做了相关说明。据介绍,消防工作具有广泛的社会性,涉及社会各个领域、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消防工作就业前景之广泛可以想见,但国家对于消防专业人员制定了“持证上岗”的强制性规定,消防设施操作员(原建构筑物消防员)证书是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相关岗位的一个上岗条件。

“军爱民,民爱军。”杜斌校长说:即将退伍的老兵们为太原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献出了青春年华,值得我们敬佩,我们能为大家尽一份力,办一点事,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