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4月14日消息(记者王晋文)4月14日上午,记者从山西忻州了解到,自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西以来,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转办案件处置工作。

  在接到督察组第一批和第二批转办案件后,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第一时间分别赴忻州忻府区和代县就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研督导,要求不仅要查出原因,依法追责,深层治理,立行立改,而且要刨根问底,查清背后深层次问题,做到公平公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为确保所有信访举报案件得到及时准确处置,山西忻州市委、市政府以明电形式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举报案件处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凡是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我们要诚恳认账、照单全收、依法查处、立行立改;对移交转办问题,既要逐一核实,标本兼治,彻底解决,杜绝重复举报;又要从认识上找差距、制度上查漏洞、根源上补短板,看到实质,深挖见底;要坚持以点带面,解决一个、整改一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领导领办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举报问题涉及到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工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的环境违法问题,要依法严惩。对涉及到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要由纪检监察部门及时问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