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4月13日消息(记者王连生)“4月10日晚上暖气停了,家里仍有余热,室温表还显示24摄氏度,穿上睡衣一点也不冷,我们老年人就怕冷,吕梁市供热公司去年冬天提前一周供暖,今年又延期10天停暖气,真是家里暖心里更暖。”吕梁市离石城区兴盛路凤山小区的王老先生高兴地和记者说。

4月12日,离石城区用热户室温还保持在24℃(央广网发 王连生 摄)

  依据《吕梁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吕梁市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但去年冬天到今年的实际供暖时间是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4月10日,比规定多了15天。

  记者从吕梁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吕梁供热集团根据天气预报判断,2021年4月上旬吕梁仍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变化幅度和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较大,所以研究决定今年供热将延期10天,至4月10日24时结束。

  吕梁供热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供暖的质量直接影响用热户的居家舒适和老百姓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去年气温降得早,所以提前一周供热。今年天气也比较特殊,四月上旬气温下降,假如按规定时间停暖,会影响用热户居家舒适度,年老体弱者容易受凉感冒。延期停暖是为保障广大用热户的用暖需求,确保用热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