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10日消息(记者张晓璇)4月9日,记者从共青团山西省委获悉,目前,共青团山西省委正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竞演讲述报名活动,总决赛将于7月上旬举办,届时将为100名获奖选手颁发奖项。据了解,本次比赛设为青年组和少年组,40周岁(含)以内全省各界各领域青年,以及全省少先队员均可参加。演讲者需以“党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结合青年人、青年事、身边事,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深刻揭示党的科学理论的真理性;少先队员需从“四史”中寻找答案,从而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决心。

  “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分基层赛、县级赛(省直、省属单位比赛)、市级赛(系统赛)、省级总决赛四阶段进行;“少年追梦者说”竞演讲述分校级赛、县级赛、市级赛、省级总决赛四阶段进行。省级总决赛将通过现场观众投票、网络互动投票、嘉宾点评打分等环节评选出最佳选手。

  竞演讲述活动省级奖项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88名,获奖选手分别获得“金牌青年演说家”和“金牌少年演说家”奖项,另设“优秀组织单位”奖。各地各系统奖项由实施活动的各地各系统团组织结合实际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