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王晋文)2月18日,春节假日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省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与市委市政府“两办”及市委政研室、市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改进人才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会。
 
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央广网发 王晋文、栗丽霞 摄)
  马志强强调,时值“十四五”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完成实现“重振原平雄风、再铸原平辉煌”发展目标,要在激发50万原平人民的激情和活力,创建“人人被看见、人人能出彩”的社会,要继承和创新原平“搭台唱戏”的改革精神,把“搭戏台”变成“搭平台”,在“党委政府搭平台、人民群众创佳绩”的理念下,把过去少数人唱戏、多数人看戏,变成“人人有舞台、人人都是角”。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服务工作,为原平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原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 (央广网 发 王晋文、栗丽霞 摄)

  市委办、政府办作为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必须有高标准、严要求。要在推进“人才兴市”战略中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作为追求、爱好和生活方式,把加强理论武装与增长广博的知识结合起来,把书面阅读和实践运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素质、提高本领、提升能力,早日成为敢担当、善作为的有用之才。
  马志强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改善调查研究,带头转变作风,树立“基层就在身边,身边就是基层”的理念,反思和解决在调查研究、识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逐级解决在识人用人方面“灯下黑”和“能见度低”的问题,从“重振原平雄风、再铸原平辉煌”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深刻认识到原平晋位争先、重振雄风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要以开阔的思路、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调研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晋文、栗丽霞 摄)
  马志强强调,要拓宽人才视野,要把50万原平人积极性调动与否作为衡量人才工作的标尺,聚焦“讲好原平故事、用好原平人才”,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政治上给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在传统产业、优势产业领域搭建工作平台,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树立开放的人才观,不断更新引才理念,积极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用人新思路。简化进人程序,开辟优秀人才来原平的“绿色通道”,对特殊人才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策”。要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起来,用项目引进人才,用人才推动项目,合力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春天谋划未来,恰“雨水”浸润希望。正月初七,正是农历“雨水”日,节后第一天、第一件事,履新伊始的市委书记马志强就从人才工作入手谋划“十四五”,由过去的“搭舞台”变未来的“搭平台”,这一工作思路和理念,必将如“雨水”般浸润50万原平人民的期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