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截至2月23日,全省4106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共有3312户开复工,开复工率为80.7%。

  据介绍,省工信厅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严格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强化关键系统、关键路线、关键产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医疗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及能源供应等疫情防控、重大民生保障类企业,以及贡献大、利润高、成长性好的关键产业和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精准复工。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项目开复工工作,项目现场尽可能采取机械化作业。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利用网络、视频等技术手段开展项目评估评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依托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实行项目审批“不见面”在线办理。

  增强防疫物资保障能力,组织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省内医药企业扩大采购量;综合施策、倒排进度,加力推进转产、扩产等预期产能项目落地落实,早日建成投产,全省共分19批次下达防护用品,保医用、保复工、保民生。(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