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孝义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20-01-05 14:01:00来源:央广网

山西吕梁孝义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太原1月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月5日,山西吕梁孝义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山水孝义、文化孝义等旅游名片精彩呈现,“魅力孝义”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孝义市通过开展系列优惠活动、推出主题旅游线路和旅游套餐,吸引游客来孝义旅游,进一步扩大孝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孝义市现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及梦幻海室内水上乐园、7个省级乡村农业旅游示范点、8个国家传统古村落以及4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推介通过现场展演形式,集中介绍了国家级孝河湿地公园、胜溪湖森林公园、三皇庙景区、金龙山景区、曹溪河森林公园、九州香豆腐体验观光园6个旅游景区,将孝义的丰富旅游资源呈现给广大游客。

  近年来,孝义市坚持文化强市、旅游兴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综合性旅游城市,旅游总收入和接待游客人次保持两位数增长。旅游业已经逐步成为孝义市市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孝义经济调机构、促转型、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山西孝义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1月5日,山西吕梁孝义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山水孝义、文化孝义等旅游名片精彩呈现,“魅力孝义”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孝义市通过开展系列优惠活动、推出主题旅游线路和旅游套餐,吸引游客来孝义旅游,进一步扩大孝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