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首届青年艺术推广作品展等你来参选

  11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美术馆了解到,该馆将举办“时代·境象——2020山西首届青年艺术推广作品展”,从即日起,面向中国大陆从事美术创作的青年(18—45周岁)征集美术作品,入选作品届时将在太原美术馆进行展览,并荣获由主办方颁发的参展证书。

  本次展览以“时代·境象”为主题,旨在以新时代视觉艺术作品展现青年创作者对于时代发展、对于生命经验感知、对于未来憧憬的作品,要求作品积极向上,能够反映时代及主体创作风貌。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1日,作品类型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所有作品需自行装裱,其中绘画类作品装裱后不得超过高200厘米、宽200厘米,综合材料作品限平面作品、宜墙面悬挂。雕塑作品尺寸空间不超过3立方米。

  本次征集活动,将设置初评环节,每位作者可交10寸的作品照片至太原美术馆创作研究部或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tymsgczyj@126.com(雕塑作品照片需要多角度),并登录太原美术馆官网下载填写参选登记表(注:初评不收原作,照片不退)。由太原美术馆专家艺委会对作品进行初审,初审后,主办方将电话通知入围作品的作者,或关注太原美术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公示。初评入围者按要求将作品送至太原美术馆指定地点。

  据了解,入展作者将有机会入选太原美术馆青年艺术专题研究项目,并在相关平台进行专题学术研究推广,有机会参加太原美术馆组织的青年艺术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以及采风写生活动。与此同时,主办方将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太原美术馆收藏标准和程序进行评审,入展作品将有机会由太原美术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后续将对收藏作品进行持续的展览与研究。(记者孙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