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山西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校2019年秋季党性教育专题班全体师生11月4日来到山西省平顺县郭和村举行“走基层孝老敬亲”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颖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要全面落实总局聂辰席部长在平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通过“孝老敬亲”活动,激励村民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山西省平顺县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定点扶贫县之一。近年来,国家广电总局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共同责任,依托广播电视宣传、惠民工程、设备节目支持、人才培训、特色产品开发、捐资助学等方面项目,扎实推进平顺定点扶贫工作。今年9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同志来到平顺进行调研走访时强调指出,今年是平顺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活动现场,党校全体师生将爱心捐助款送给郭和村,党校学员代表为老人们戴上“孝心围巾”、敬献寿桃、送去慰问品,并为全村表演了节目。活动结束后,郭和村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使村民更深刻地了解中华传统的孝文化内涵,全村将把孝老敬亲的美德发扬光大,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校是广播电视系统内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后备力量的重要机构,是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扶贫济困,爱心救助,是总局党校的优良传统,也是党校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党校学员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连续多年,为地震灾区、母亲水窖、希望工程捐款,为贫困小学生捐资捐物助学救困,为革命老区小学校送教上门,送教下乡。一届又一届党校学员,始终怀着感恩的心,践行对于公益事业的承诺。“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理念,已经深深地植入总局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和每一期学员的心中。

  据介绍,这次“走基层孝老敬亲”活动是研修学院、总局党校落实总局党组有关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聂辰席部长“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精准扶贫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平顺县郭和村是总局研修学院的定点帮扶村之一。今年上半年,学院集中安排采购了一批花椒、小米、杂粮和党参等,通过实际消费帮扶支持乡村经济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