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柳林将举办首届红枣文化节 做强红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06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6日消息(记者李楠 贺威通)日前,山西柳林首届红枣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柳林首届红枣文化节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在柳林举办。

  柳林资源丰富,主要以“黑、白、红、绿”见长:“黑”即煤炭资源,“白”即石灰岩和铝资源,“红”即红枣林,全县红枣林面积28万亩;“绿”即核桃林。柳林红枣的主要品种木枣,位列全国十大名枣之一,其个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鲜、味甜,是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柳林县红枣加工企业达120余户,红枣年加工量达1.2亿斤,红枣产业及其连带产业年产值达5亿元。红枣集散地三交镇,2008年被确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三交红枣一条街,年交易量8000万公斤,成为辐射周边两省六县百万枣农、吸引15个省市千余户枣商的大型红枣集散地。

  作为柳林传统特色产业和富民主打产业的红枣,多年来在稳定收入和助推脱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大而不强的局面也亟需改变。柳林县副县长张兵年说,对此,柳林县委、政府决定举办此次红枣文化节,“柳林红枣生长在距黄河50米至1500米范围内的沙滩上,是母亲河千百年来源源不断滋养孕育的精华。对于柳林广大枣农而言,红枣就是实实在在的‘钱袋子’。我们举办此次红枣文化节,就是要做强红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柳林首届红枣文化节活动内容主要有开幕式、柳林红枣原产地寻鲜之旅、红枣观光采摘园观摩、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及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传统文化展演、“枣儿红了”主题摄影活动、红枣文化书画采风活动及枣林自行车越野赛等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柳林将举办首届红枣文化节 做强红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山西柳林首届红枣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柳林首届红枣文化节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在柳林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