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6市未完成节能“双控”目标任务被约谈

2019-07-11 11:43:00来源:山西日报

  7月8日,根据安排,省能源局对能耗“双控”目标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大同、吕梁、晋中、晋城、临汾和运城6市进行约谈。

  实行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约谈会上,省能源局通报了全省2018年及“十三五”前三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总体完成情况,以及未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市和部分重点高能耗企业情况。6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及“十三五”以来本地区节能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做现场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完善机制措施,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到位。

  省能源局局长王启瑞在约谈中强调,各市要高度重视,将节能降耗工作贯穿于经济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节能降耗工作的关系,推动节能降耗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清单、责任人,抓好落实,讲求成效;要紧盯“双控”任务,促进转型发展。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源头上控制能源消耗;要把这次约谈作为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以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以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为牵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及“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记者晋帅妮 实习生宁梓妍)

编辑: 魏文欣

山西6市未完成节能“双控”目标任务被约谈

7月8日,根据安排,省能源局对能耗“双控”目标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大同、吕梁、晋中、晋城、临汾和运城6市进行约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