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绛县举办樱桃文化节 打造融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农业盛会

2019-04-25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4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故绛大地正逢春,又是一年樱桃红。4月25日,山西省运城市绛县举办了“花开故绛,樱你而美”为主题的第三届樱桃文化节。

  地处中条山之首,太行山之末的绛县,70%面积是山区,适宜大樱桃生长。近年来,绛县相继出台了相应的种植补贴制度和樱桃保险购买服务,建设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截止2018年年底,全县已建成10个规模以上标准化樱桃园区、6个500亩高标准示范园区、2个百亩日光温室樱桃种植基地,樱桃种植总面积达3.5万亩,樱桃产业年产值达3亿元,带动种植户年均收入5000余元。建立起绛县大樱桃直销窗口和大樱桃电商平台,所产鲜果远销武汉、成都、北京、上海等城市,成为山西省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华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

  2019年,该县将持续发力打造樱桃休闲农业,继续推进樱桃等10个高标准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的扩规、提质、增效,力争计划到十三五末,全县樱桃种植总面积超过五万亩,其中设施樱桃种植面积达到一万亩。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本届樱桃文化节活动中,当地还将举办招商项目签约、电(微)商高峰论坛、旅游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一个融新、融奇、融美、融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农业盛会。

编辑: 郑皓月

山西绛县举办樱桃文化节 打造融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农业盛会

故绛大地正逢春,又是一年樱桃红。4月25日,山西省运城市绛县举办了“花开故绛,樱你而美”为主题的第三届樱桃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