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实现县域全覆盖

2018-12-27 14:2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2月26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26日从山西省残联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119个县市区全部建立起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今后残疾人可以就近享受相关就业服务和指导。

  为鼓励帮助残疾人增强职业技能,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山西省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指导。目前,山西省已经建成13家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30家省级残疾人实训基地,再加上遍布全省的县级就业服务机构,这个省形成了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的残疾人职业培训体系。

  “十三五”以来,山西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78万人次,其中城镇残疾人培训1.6万人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18万人次。全省通过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创业等多种形式安置残疾人就业1.4万人。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实现县域全覆盖

记者26日从山西省残联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119个县市区全部建立起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今后残疾人可以就近享受相关就业服务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