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举办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寻求煤焦化工绿色发展新路径

2018-11-26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吕梁是全国的重要现代煤化工基地,今天我们举办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充分表明了吕梁市坚定不移推进煤焦化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山西省吕梁市长王立伟在11月25日举办的“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上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煤焦化产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山西吕梁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内外的31位专家展示国际前沿技术研究成果,为煤焦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各个行业的绿色发展成为一个紧迫话题,炼焦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也是个重点课题。”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凌江说,当前我国煤焦行业仍存在着产能过剩、布局不合理、装备水平不高、治理水平较低等问题。与会专家就技术与机制创新、共享发展成果、完善多元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等方面探讨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之策。

  此外,研讨会上还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共签约了277亿元16个项目,项目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煤化工贸易等领域,其中投资类项目13个,协议投资189亿元,贸易额88亿元。

编辑: 郑睿

山西举办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寻求煤焦化工绿色发展新路径

“吕梁是全国的重要现代煤化工基地,今天我们举办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充分表明了吕梁市坚定不移推进煤焦化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山西省吕梁市长王立伟在11月25日举办的“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上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