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拨付129.43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

2017-12-14 11:03:00来源:山西日报

  “十三五”期间,我省需要完成56万人口的搬迁任务。为完成这一目标,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部门联动,保证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足额、安全、及时到位。截至目前,已拨付至县级共管账户资金129.43亿元,资金承接下达率达103.58%。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组建于2015年12月14日,是省政府全额出资的省属金融类企业。同时,11个市也先后组建了市级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在运行中,公司坚持把保障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摆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布局、畅通运作渠道、创新工作模式、简化程序手续,多渠道、多方式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承接、拨付、监管。据悉,在拨付的129.43亿元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3.3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10.96亿元、地方债21.27亿元、长期政策性贷款83.9亿元,确保了2016年度至2017年度1162个项目安置点的顺利实施。

  阳高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6年度至2017年度共需建设25个项目安置点,搬迁建档立卡户7818户1.66万人。时间短,任务重。既要保质量进度,又要破解资金瓶颈。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了解该县的实际困难后,精简流程、特事特办,积极与省农发行对接,短短7个工作日,共融资4.59亿元,彻底解决了筹资难问题。(记者 赵建军)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拨付129.43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

“十三五”期间,我省需要完成56万人口的搬迁任务。为完成这一目标,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部门联动,保证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足额、安全、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