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65.6亿元扶贫小额贷款惠及13万余贫困农户

2017-12-13 11:1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12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这个省今年以来通过政府支持、银行投放、保险保障、实施主体使用、贫困户承贷并获益的多方联动模式,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覆盖面,扶贫小额贷款新增65.6亿元,惠及13.8万余贫困户。

  多年的扶贫开发实践表明,越是贫困的地区,往往越是金融的“盲区”。一方面农民贷款难、贷款贵,扩大再生产或转变生产模式缺乏资金;另一方面农村金融基础设施薄弱,金融服务供给不足。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破解扶贫融资瓶颈,今年年初,山西省扶贫办联合山西省财政厅等部门,出台专门意见,在全省开展政府、银行、保险、实施主体、贫困户“五位一体”的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模式。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位一体”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是以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作为实施主体,通过集中使用扶贫小额贷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工作方式。

  据介绍,“五位一体”精准扶贫小额信贷的主要发展模式是由银行机构向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通过与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等实施主体签订帮扶协议,由实施主体通过使用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编辑: 郑皓月

山西:65.6亿元扶贫小额贷款惠及13万余贫困农户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这个省今年以来通过政府支持、银行投放、保险保障、实施主体使用、贫困户承贷并获益的多方联动模式,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覆盖面,扶贫小额贷款新增65.6亿元,惠及13.8万余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