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煤企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

2017-11-01 11:3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0月31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截至9月末,山西煤炭企业发债余额2994.9亿元,占企业全部新增债券的92.2%,煤炭企业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

  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煤炭企业累计发行超短融和短融864.5亿元,占煤企在债券市场上累计发行总额的71.2%。

  此外,债券融资加权平均发行利率为5.459%,高于上年同期0.27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71个百分点。分期限看,山西全省煤炭企业发行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5.17%,同比上升0.607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47个百分点;发行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6.2%,同比上升0.22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16个百分点。

  据介绍,债券融资为山西煤炭行业的主要直接融资手段,今年以来煤炭市场回暖有效缓解了山西煤炭发债难问题,发债规模稳中有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煤炭;中期债券;成本

山西:煤企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截至9月末,山西煤炭企业发债余额2994.9亿元,占企业全部新增债券的92.2%,煤炭企业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