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为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设立个人资助账户

2017-10-13 11: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0月12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从12日召开的山西省聚焦深度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获悉,这个省将建立教育扶贫个人资助账户,开展募捐活动,定额资助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个人资助账户资金来源有三个渠道:一是政府引导资金收益;二是社会募集收益;三是个人家庭储蓄。

  省政府安排启动3000万元政府引导资金,由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开立教育扶贫个人资助账户资金专户,单独建账,委托金融机构运作。社会募集由山西省人民教育基金会向社会公开募捐,从12日开始启动,资金委托金融机构运作。两项收益扣除管理成本后,其余部分按资助范围和标准划入受助学生个人账户。受助学生向个人账户提前存入200元家庭储蓄资金,方可享受资助。

  山西将于今年率先在偏关县、宁武县、静乐县、兴县等10个深度贫困县试点实施,今后,根据资金规模和收益情况,逐年扩大资助范围。资助对象为具有这10个深度贫困县户籍和正式学籍的普通高中三年级且次年被高校正式录取的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标准暂定为每生每年800元,加上家庭储蓄,共计1000元,用途为接受高等教育的日常生活费用,只能享受一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家庭学生;教育;脱贫

山西为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设立个人资助账户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山西省聚焦深度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获悉,这个省将建立教育扶贫个人资助账户,开展募捐活动,定额资助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