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家投资机构认缴太行基金200亿元的母基金

2017-09-14 14:4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13日电(记者王劲玉)山西太行产业基金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太原举行。9家战略合作投资机构与太行基金签订了总规模为200亿元的母基金认缴协议,这标志着山西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太行产业基金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山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张炯玮介绍,太行基金作为统一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可达到1050亿元。太行基金实行母子基金运作模式,母基金规模为300亿元,由山西金控旗下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管理人。子基金按母基金1比2.5放大,并实行双GP管理模式,由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与母基金社会资本认缴方的基金管理平台共同管理。

   太行基金将重点支持山西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产业,并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发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领域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完)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太行;基金管理;基金规模;投资机构;子基金

9家投资机构认缴太行基金200亿元的母基金

山西太行产业基金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太原举行。 山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张炯玮介绍,太行基金作为统一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可达到10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