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汾市在上海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总投资达87.2亿元

2017-07-10 11:44:00来源:新华网

  7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山西省临汾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共签约各类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达87.2亿元。

  

  2017山西省临汾市(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临汾市政府与上海找钢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侯马市政府分别与温商财团、中国产业升级网、美中国际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侯马市政府、山西平阳重工与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温商财团、温州申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5亿元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协议;乡宁县政府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新能源分公司签署投资10亿元的风能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此外,翼城、安泽、蒲县、汾西等县也分别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临汾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煤炭、铁矿石、铝矾土、煤层气等资源丰富。“临汾是一座捏一把土就能攥出文明汁液的城市,是一个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的宝地,是一片投资发展潜力巨大的热土。”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表示。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发表致辞

  据悉,“十三五”期间临汾实施工业振兴计划,即以煤、焦、冶、电为主的四大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整合兼并重组,形成规模化集约化效益;与此同时,临汾还着力打造“物流、电商、金融”三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先、辐射面宽的前沿产业。

  

  2017山西省临汾市(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近年来,临汾列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国家战略,位于临汾的方略物流保税中心是全国保税物流中心。目前,临汾正在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刘予强表示,临汾与上海两地经济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在能源、经贸、金融等领域都有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企业家们来临汾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共创繁荣。”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邱大昌、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顾云豪在致辞中都表示,希望上海企业家们在与中西部地区协同发展中,多关注临汾、选择临汾、投资临汾。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由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侯马市委、市政府承办,乡宁县委、县政府和翼城县委、县政府协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保税物流;招商引资;推介会

临汾市在上海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总投资达87.2亿元

7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山西省临汾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共签约各类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达8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