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地税公布两起涉税违法案件

2017-05-22 13:30:00来源:山西日报

  4月底,山西省地税局对外公布了两起涉税违法案件,两家企业分别是河南天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假发票案和长治市惠城热力有限公司不依法申报少缴税款案。

  2013年,河南天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使用假发票收取工程款71万余元,造成少缴税费合计3.8万余元。阳泉市地税稽查局通过调查取证,认定其存在使用假发票偷税的行为,并依照税收征管法及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追缴税费合计3.8万余元,按规定加收滞纳金,并处所偷税款1倍的罚款,对发票违法行为处3万元罚款,目前此案正在执行中。

  去年11月,长治市地税稽查局对长治市惠城热力有限公司2014-2015年财务及纳税情况进行了税务检查。经查,该单位2014-2015年少申报缴纳营业税及附加208.09万元、房产税24.23万元、土地使用税5.29万元、印花税5.29万元,各项税费合计242.9万元。根据有关规定,长治市地税稽查局对该公司少申报缴纳的各项税款及附加共计242.9万元予以追征入库,依法对其少缴各项税款加收滞纳金67.11万元,并对其少申报缴纳营业税、城建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处以0.5倍罚款113.18万元,对少申报缴纳印花税处以1倍罚款5.29万元,罚款合计118.47万元。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428.48万元。 记者 任志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地税;公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