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家科技企业让利1400万 精准对接山西58个贫困县

2017-04-28 11:13:00来源:山西晚报

  27日,山西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导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又迎来一波强音,17家科技企业承诺让利1400万元,精准对接山西省58个贫困县。

  17家科技企业包括山西农资商会、太原森宇机器人、山西零能耗建筑等,涉及农业、工业、生物、建筑等行业。其中,既有传统的农业生产资料服务企业,又有高科技的机器人与无人机企业;既有跨国大型企业,又有本土创新型公司。扶贫措施包括免费提供市场销售用的商铺、农资让利销售、赠送医疗健康设备、免费农村房设计、农机就近服务等。

  会上,山西省科普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该中心的农产品直销市场及花卉批发市场,特别设立了58个贫困县优质农产品太原展销中心。届时,通过樱桃节、草莓节等专题展销会,既为贫困县农产品销售提供免租金的商铺,又帮农产品在省城找销路。(王斌)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科技企业;对接;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