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引入市场机制 创新投入模式——晋城50亿设立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

2017-04-17 11:08:00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晋城市获悉,该市出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实施方案,决定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产业基金,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创新财政投入模式,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和引导社会资本为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该产业基金政府出资10亿元,向社会募集40亿元,产业基金存续期为7—10年。基金总规模不低于70%将投资于该市境内,产业基金重点扶持新兴产业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点行业是指紧紧围绕该市“十三五”重点扶持产业和十大战略工程,包括但不限于煤层气、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丝麻、医药、节能环保、旅游、文化(创意)、高科技服务业、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符合国家认定和鼓励的行业。

  据悉,为确保基金安全,产业基金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选择符合相关要求的商业银行进行托管,政府部门不得干预所参股子基金投资项目决策,但在所参股子基金项目违法、违规和偏离政策导向的情况下,可行使一票否决权。(郑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产业基金;产业转型;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