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山西财经

央广网

破解快递业发展瓶颈 山西要求政企合力谋发展

2016-11-23 12: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11月初,山西为更好发挥快递业在促进流通、改善民生、增加就业、带动消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山西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山西省支持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我省快递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山西快递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若干措施》明确要将快递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要从规划、土地、资金、财税等方面给予贴合行业发展实际的支持,培育壮大快递企业;要从园区规划、分拨中心改扩建到末端网点和智能快递箱布局入手,构建完善的快递服务网络,加强和完善快递配送保障;要简政放权,健全协调机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要实施“互联网+”快递,推动交邮融合,促进快递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要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

   22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山西省支持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宣贯培训会,深入解读《若干措施》,并对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全省行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若干措施》出台的重要意义,各市局要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各快递企业要吃准吃透政策精神,紧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同时,山西要求各市局、各快递企业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若干措施》学习好、传达好、汇报好;要明确分工,形成两个合力,即政企合力和新老政策的合力;要讲究方式方法,用足用好利好政策,切实保证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编辑:张颖

关键词:快递业;若干措施;政企;发展瓶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跑累了”的快递业需要重新出发

最近,上海市张江地区多名白领发现,自己网购的商品等了一星期也没等到,而一探原因,原来是随着气温的升高,快递人员流失严重所致。显然,在经历了高速成长之后,快递业有些“跑累了”,而这种建立在高人力投入、低效能产出的运营模式,显然也难以持久。

2016-07-22 09:35:00

快递业竞争大肆"拼资本" 顺丰"差钱"忙借壳

一则来自马鞍山鼎泰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引起资本市场热议。该公告称,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公司将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市场。

2016-05-30 09:33:00

快递业公开的秘密:帮着网购刷单组织者发空包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刷单组织者开始雇佣技术团队来开发新的刷单技术,然而,要想完成一个高度仿真的交易过程,都离不开最终的快递,作为刷单产业链中最关键的一环,帮着刷单发空包,也就是发一个空白信封,四五块钱,早已是快递行业公开的秘密。

2016-03-28 11:07: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