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3日消息(记者 赵艺) 据山西省教育厅发布的消息,为适应新高考改革,山西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教学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从走班管理、课程管理和教学实践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在做好选课指导和走班管理方面,《指导意见》提出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确定走班方式并建立选课制度,编制选课指导手册,引导学生理性自主确定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在加强课程管理和教学实施方面,将科学安排每学年授课科目,控制高一年级必修课程并开科目数量,避免出现“前紧后松”、压缩学习课时、抢赶教学进度等现象。同时加强教研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

山西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选课走班实际,科学测算需求,合理配置资源,在学校布局、校舍条件、设施设备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通过动态管理、结构调整、区域统筹等措施,配齐配足教师,特别要满足实行选课走班教学、指导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师资需要。

据了解,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学生起,山西将实施新高考改革,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将其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同时,统一高考招生考试将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统一高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