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深度报道

央广网

精准扶贫显成效 山西省酥梨国内首次进军加拿大

2016-11-15 15:26: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贺亚奇)11月12日,经山西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并颁发植物检疫证书,山西省祁县21吨酥梨启运加拿大,标志着山西酥梨首次进入加拿大市场。

  据了解,加拿大作为国际水果高端市场,也是全球检验检疫规定和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为推动山西酥梨顺利敲开加拿大市场大门,山西检验检疫局指导出口企业从符合要求的果园采摘酥梨,在包装车间进行严格的吹刷、挑选、分级、包装等过程。在确认酥梨符合加方要求后,首份山西出口加拿大酥梨植物检疫证书被成功签发,实现了山西酥梨出口加拿大高端市场的历史性突破。

  本网记者了解到,祁县是中国酥梨之乡, 酥梨由于果形端正、皮薄肉细、香甜酥脆,畅销东南亚、南非、新西兰、英国等国际市场。近年来,当地政府精准扶贫,2016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24万亩,其中梨树16.65万亩,总产值8.64亿元。2016年该县水果出口同比增长86.6%,全县农民人均水果纯收入3000元。

  据了解,2016年1-10月,我省经检疫出口水果达19.6万吨,货值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6%和59%,在水果国际市场打响了山西品牌。

编辑:张颖

关键词:酥梨;山西省;水果;高端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宁陵:酥梨滞销 部门联动助农拓展销售渠道

春节过后,河南省宁陵县的石桥镇、孔集乡、阳驿乡等多个酥梨种植专业村窖藏的酥梨出现严重滞销,果农们因销路不畅一筹莫展。 春节过后,河南省宁陵县的石桥镇、孔集乡、阳驿乡等多个酥梨种植专业村窖藏的酥梨出现严重滞销,果农们因销路不畅一筹莫展。

2016-03-19 14:01:00

北京顺义百万斤酥梨滞销 梨日渐腐烂急坏村民

龙湾屯镇三里辛庄村在北京市顺义区的大山深处,在这个村子里,150多户村民中就有100多户从事水果种植产业,平均每家都有5到8亩不等的果树,全村的果树共约800多亩,主要种植的是北京著名的顺义酥梨,亩产在8000斤左右。

2015-11-02 11:22:00

顺义山里辛庄百万斤酥梨滞销

昨天,顺义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村民刘先生反映,村里种植的酥梨大面积滞销,100多户村民约有近百万斤酥梨未卖出去。山里辛庄村村委会表示,今年村里的酥梨的销量确实不好,村里也在帮助村民进行宣传,尽量拓宽销售渠道。

2015-10-26 0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