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4日消息 强化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山西省福建商会党总支在山西省工商联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乡村振兴、助学、防疫抗疫等活动中,主动担当,践行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助力乡村振兴

商会党总支用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为消费扶贫尽心出力!”2022年1月12日山西省福建商会党总支在省工商联行业党委的支持下,向该省长治市壶关县石坡乡两个村庄购买了总价值3万元的玉米糁和连翘茶,成为消费扶贫的先行者、践行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

商会领导与接受资助的闽籍大学生合影

“特别感谢商会的叔叔和阿姨们对我们的资助,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会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和社会。”2022年1月13日,商会党总支开展第三批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为来自闽籍在晋就读的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进行爱心资助,现场给予每位同学6100元的爱心善款,并对他们承诺资助到学业完成。

回馈桑梓,抗疫化身“志愿红”

回报桑梓,抗疫有爱。今年3月,面对福建福州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商会党总支书记陈德水心系家乡,主动作为,个人捐助2万只医用口罩、250件防护服,定向支援福州市仓山区,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普通党员勇于担当,同心抗疫的责任与爱心。

商会党总支捐赠福州市仓山区抗疫物资

在陈德水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商会党员、理事会员纷纷行动,在防疫抗疫一线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主动加入当地社区志愿服务者队伍,化身“志愿红”。

党员洪天星同志在柳巷街办铁匠巷社区负责抗原体自测服务;姚志贤同志在五龙口海鲜市场负责查验进入市场人员健康码;陈小流同志在府东社区五龙口街办负责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工作;黄琼娥同志在东景苑社区采集居民信息;陈旋峰同志在滨汾苑社区服务;李紫明同志在庙前街办南海二社区负责采样、维护现场秩序;林烟足同志在经园路一社区发放核酸试剂。

闻“疫”而动,助力疫情防控

在太原本轮疫情当中,山西省福建商会和党总支闻“疫”而动,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倡议,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爱心捐款捐物活动。

“一线防疫人员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作为在晋投资与发展的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山西省福建商会会长赵文闪会长表示。

为了有效缓解区域防疫物资压力,该会克服诸多因素,于今年4月12日将购买的5万多只口罩、300余套防护服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连夜送往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办,助力基层一线防疫工作。

商会及该会党总支向清徐县捐赠防疫物资

太原市清徐县疫情爆发后,继为小店区平阳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后,山西省福建商会、党总支再次向清徐县伸出援助之手,以最快的速度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米面油等防疫抗疫物资,助力清徐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山西省福建商会的企业家们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大爱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任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