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5月5日消息(赵赟  王晋文)  90分钟演出,180名演员在舞台上演绎“人生百态”。5月3日,记者走进大型情景剧《又见五台山》演出现场,采访《又见五台山》演出台前幕后的故事。

  《又见五台山》是国内首部佛教题材大型情境剧,讲述了几个普通人关于一天、一年、一生、一念的故事。剧中都是平凡的生活琐事,卖煎饼的曹慧芬,寻找母亲的小伙子,从来没有卸下过包袱的中年男子……映照出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感受与思考。观众与剧中人一同经历时间的流逝,一同感悟生活的禅思,一同以别样的视角体会五台山所蕴含的智慧。

  《又见五台山》演出场馆的设计,如一部经卷,经折形成的空间渐次展开,上面镌刻着《华严经》,外墙挂满风铃,随风轻响,犹如诵经之声雨润入心。内部空间陈设更加震撼心灵,从进入剧场大门的那一刻开起,经过长长的经书走廊,两侧布置着人们熟悉的生活场景——幼儿园、小学课堂、中学教室、大学宿舍、婚姻殿堂以及住过的客厅、用过餐的酒店、工作过的办公室等场所,最后一个硕大的观众席展现在眼前,360度不断旋转的舞台令人惊奇不已。

又见五台山演出场馆  (央广网  王晋文  摄)

  《又见五台山》是著名舞台剧导演王潮歌的作品,于2014年9月19日在山西五台山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