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2月2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杜维刚)山西省晋中市在农业生产领域,开展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突出问题,保障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稳定。

  在山西巨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育苗车间,副总经理米子胜向晋中市畜牧局副局长张国平反映种苗运不到农民田间地头的难题,“因为天气比较寒冷,种苗在运输过程当中受到低温影响,会直接导致死亡。老百姓种上以后缓苗会出现很大问题,后期生长过程中也会体现出来。希望在送苗环节及时尽快,保证种苗质量不受影响”。

  晋中市畜牧局副局长张国平当即表态,要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对企业提出来的这个问题,在晋中市内,我们肯定能协调解决好,做到畅通无阻;跨地市的工作,我们也可以通过地市的沟通联络去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通过联企应急解困这个工作的实施,尽量地保证企业能够正常开展生产”。

  这几天,晋中市的市直重点涉农部门,分十个组深入全市规模大、影响大、紧迫性强的三十个涉农企业和项目,了解实际情况,开展解困服务。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建林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决定着全年的农业生产,晋中市开展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就是要解决春耕备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种植、养殖、加工等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护、原料调运、应急贷款、产品销售等问题;有效解决春耕备耕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物资保供、贷款落实、交通货运问题;有效解决新建、在建农业项目的立项审批、安全复工、物料进出问题,积极应对疫情给我市经济社会秩序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晋中市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由晋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10个部门负责包联、开展协同配合帮扶工作,通过了解实际情况,开展解困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帮助企业、项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顺利生产,确保企业和项目集中反映的问题各个击破,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