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24日消息(记者李楠)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温馨的社会环境,在山西省太原市,一场“冬日暖阳,为爱出发”的献爱心活动近日给安康通社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带去一份爱心与关怀。

  活动开始,由山西天星海外海餐饮爱心团队带来的一段舞蹈《感恩的心》引发共鸣,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父母无私的付出;随后,全体爱心人员为30位远离儿女关爱的老人一起举办一个温暖的生日仪式,带生日帽、许愿、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老人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紧接着,还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为养老院中曾经参加过战斗的革命老战士颁发奖状及大红花;活动最后,为迎接严冬到来大家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家的温馨。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人们对于老年生活的美好愿景,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已经成为全社会的责任。活动主办方表示,要将这份责任与爱心传递下去,孝敬长辈,关爱老人,以陪伴温暖他们的岁月,以关爱给予他们温暖。